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※我主張貼紙開放自行非營利印製

鄭南榕,《自由時代雜誌》創辦人兼總編輯。
1987年,在台北金華國中演講現場,他說:「我叫鄭南榕,我主張台灣獨立。」,在那個不能批評政府的年代,禁忌的台灣獨立首度由一個外省孩子公開說出,毫不畏懼地態度更震憾了無數人心。
1989年4月7日,堅持百分百言論自由的南榕,拒因叛亂罪被捕而自焚離開人世。
4月7日,也就此成為見證民主進程的【言論自由日】

25週年後,再一次大聲說出:「我主張.......」,對於不應當的事情,就直接面對反抗吧!

2014台南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-「我主張NYLON 25
「我主張……..」
這一席話代表著鄭南榕個人強烈的獨立意志,也象徵著一種當時台灣人嚮往自由民主的行動,深深影響了當時的人權鬥士 們,轉眼間鄭南榕殉道二十五年過去了,台灣卻神奇的走向民主人權反方向,鄭南榕所爭取的「百分百言論自由」環境,已經變成媒體集體弱智的情況,人們盲目接 收媒體訊息,缺乏自我思考的意志,因此,在台南四月七日言論自由日時,以「我主張。NYLON 25」為名,勇敢說出屬於我們的獨立意志。

鄭南榕曾就讀台南成功大學,主張自由民主始自言論自由,今年度因成大南榕廣場事件,讓鄭南榕事蹟再度被台灣媒體提起,喚起眾多民眾對當年鄭南榕爭取人權的記憶,在最近的太陽花學運中,鄭南榕追求民主不妥協的精神更被學生稱為啟蒙老師。

尋找南榕的身影,結合音樂、電影、藝術展覽的系列活動,包括海安路的搖滾音樂會,遍佈於人權空間的藝術展覽,深度探討自由人權的電影院。

在台南,與南榕同行。



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